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

跟著華友去旅行--瑞士景觀火車六大名峰13日(DAY5)


早安,盧加諾6:00的窗外風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歐洲的包肥早餐通常都是這種擺盤精美, 但選項少少的冰冷的食物(少到我竟然吃了3個麵包,通常包肥餐我幾乎不吃麵包的),還好口味都OK, 水果也很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下一站 -- 貝林左納














專用垃圾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Bellinzona是要參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堡和城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歐洲人把葉問大師的木人樁拿來曬鞋子 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直升機把將草堆從城堡前吊到城堡的後花園,來來回回就在天空一直轉圈, 歐洲人工貴到這程度, 用直昇機還比較划算????
















之後又到對面山上的另一座城堡遠眺大城堡 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有時間, 再逛逛老城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領隊推薦的當地小吃KEBAB(我聽他都唸K BAR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好巨大的沙威碼.... 不過我們買的不是包這個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份量很大, 一卷夠2人吃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各地都有這種觀光小火車.....














然後要到安德馬特轉搭"冰河特快車"














剛好可以看到駕駛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段會經過著名的"魔鬼橋"。傳說,由於地勢過於險峻,人類絕對無法辦到,只能放棄,工匠隨口說出:「要是惡魔可以建這座橋就好了。」於是,惡魔就站了出來。惡魔說:「我給你們建橋可以。不過,我要第一個過橋者的肉體和靈魂。」後來橋建成了來但為難的事情也來了,誰也不想第一個過橋。幸好,有一個聰明人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好主意,那就是趕一隻山羊過橋。惡魔一下子朝山羊撲過去,發現不是人後勃然大怒。但在契約里並沒有明確「過橋者」必須是「人」……這是一個多麼「天真」的惡魔


安德馬特車站對面的一家高級, 像私人會所的建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冰河特快車出山洞了, 以之字形的路線往車站開來, 我們要搭著它前往策馬特囉~~~













Glacier Express














這是華友團員有優先乘坐權的車廂














冰河特快車可以說是全世界最“慢”的景觀列車,全部的大玻璃視野很寬廣,而且可以同時做日光浴,然後一樣有反光無法拍照的問題,所以並不像照片中這麼浪漫,但是太經典,所以不可不搭。人生就是這樣,處處充滿矛盾。









冰河特快車送的紀念品點心也是瑞士的著名餅乾













搭完冰河特快車還有證書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達策馬特車站。有一個姐妹鐵路的標示牌, 我們的名字好像太長了一點, 不過這樣版面比較大, 哈哈!
後來有朋友告知來原委如下:一九八六年一月,阿里山林鐵與日本的大井川登山鐵路締結姊妹關係,由於大井川鐵路在一九七七年與瑞士阿爾卑斯山的BRB登山鐵路締結姊妹路,因此日方號稱這是""世界登山鐵路三姊妹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種傳統的建築不多了....特色是中間柱子上頭有片大大的圓形石板, 是要防止鼠類入侵, 除非那老鼠有阿湯哥Mission Impossible的功力.....

















馬特洪博物館, 就在我們飯店斜對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領隊先帶我們從教堂那邊左轉去拜訪一下馬特洪峰, 很幸運地見到本尊,明早我要我來挑戰日出金頂~~~
這裏只距離我們飯店大約400公尺的距離, 我們飯店的地點滿好的!











我們飯店對面的五星大飯店~~~~~














Hotel Monte Rosa雖然不是五星, 但是是整個行程中我最愛的飯店, 因為它有超大大的浴室












如果住的房間是面左邊, 那麼在房間也可以看到馬特洪峰......雖然我沒住到那面的房間, 但我還是很滿意~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房間和浴室中間有著長長的廊道














大大的浴室住了就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晚餐的餐廳在火車站旁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晚餐是特色料理,這道是風乾牛肉


洋芋絲佐雞蛋和起司



這道 "火烤軟刮起司" 超級經典,一端上桌就飄來濃濃的臭味,同團小朋友紛紛把衣服當口罩來掩住鼻子,我也一直下不了手,直到有人先試了一口並敘述感受,我才勇於嘗試。其實就是起司,至今我還是不懂那臭味來自何處???(就是臭豆腐聞著很臭吃起來不臭的概念)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