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光華夜市鱔魚麵

今天客人來訪, 臨時起意去光華夜市吃鱔魚麵。
因為拍店家的那張照片糊掉了, 所以沒放上來。若從三多路方向往四維路走, 就是在經過廟之後的第一家鱔魚麵店, 左右兩邊各是賣炒麵麵包和沙茶羊肉;有著"現宰鱔魚"牌子的那家就是了。



今天主要是衝著三杯鱔魚而去, 因為份量很大, 一個人吃不完。麵的種類可以是麵線、米粉或意麵, 不過因為是炒麻油, 所是配麵線會最搭, 我們這盤麵線是四人份 (不管幾人份的麵線都是250元, 最多以四人份為限)。
這家店的口味很特別, 因此今天點了三杯與香蒜口味。我覺得這家店最超值的地方就是它的鱔魚超大片, 它的一片在六合夜市或一般店家大概會被切份兩片甚至三片。

香蒜鱔魚: 也是250元, 是香蒜鱔魚和香蒜四季豆的結合。個人認為, 若加上它桌上獨特的"油蒜酥"一起拌炒, 微微辣味更容易將兩種食材的鮮味結合, 使美味更提升。

鱔魚意麵: 真的是物超所值, 不過我更喜歡台南的鱔魚意麵。

四物龍骨湯:點250元的餐點都有附贈, 也可以續碗。只是我對黑黑的東西都有些恐懼......

1 則留言:

阿雅 提到...

我也超級超級討厭黑黑的東西...最近媽媽一直逼我喝!!!嗚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