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

花東仁智之旅(上)

仁者樂山, 智者樂水, 這趟花東都在大自然, 沒有到市區, 所以我定調為花東仁智之旅!從南迴開始, 就開始享受大自然, 遠離城市的喧囂, 遠離爾虞我詐的現實生活, 在有山有海的花東, 仁智都兼備了, 只可惜我還是缺少童子軍智仁勇三達德中的勇氣 -- 離開金錢帝國的勇氣~~~~

第一天入住後湖水月, 這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家我願意再次入住的民宿。喜歡它的悠靜, 也喜歡它的自然生態。
這是後湖19號, 也就是後湖水月的第一棟主建築, CHECK-IN、公共區域和吃早餐都在這!
公共區的咖啡機







早餐









桌子是用縫紉機改的~~~ 威力一看到有食物就會靠近, 難怪主人要幫牠掛請勿餵食的牌子。











短腿威力很可愛~~~~













扁嘴比較兇, 主人有交代勿靠近....











小花是新加入的成員!











  
這是上回入住的VILLA區, 這個時節, 荷花還盛開著!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鴨公和鴨母, 還有一些小鴨鴨在荷葉上走來走去, 偶而踏空或是荷葉太小無法支時小鴨重量時, 小鴨就會掉到水裏用游的, 超可愛的啦~~~~

還有好多的蝴蝶~~~~







涼亭






這是在綠鑽石房間外發現的長尾蜥蜴











綠鑽石房的位置比較高, 不僅可以看到海, 還可以聽海!並且還有一個泡水池!






這次會再來後湖, 有很大部份原因是為了綠鑽石, 因為上次想住已被訂走, 所以這次, 在兩個月前就下訂了!值得一提的是, 民宿主人知道我們是舊房客, 所以這次在付尾款時老闆主動打8折, 對於這個優惠我事先並不知情, 老闆不告知我也不會知道, 所以還是很感恩老闆的用心和細心!


















除了前院, 還有個小小的後院, 微風徐來很涼爽!







進入室內
















  
有個附有電動窗簾的天窗, 很明亮!












大大又舒服的床, 被單還是SISLEY的喔!






綠鑽石是全開放空間, 自從以前在美國的時候聽一位表哥聊到全開放的房間後, 我就夢想這種沒隔間的房, 整體空間感很棒, 只是, 後來我找到了這種房型的小小缺點:就是臭臭的時候整個室內都有味道........
  
  




綠鑽石裏的咖啡機








看起來很高級的咖啡球











泡澡時點亮燭光, 多浪漫~~~~














晚餐到豐濱的葛瑪蘭風味餐廳用餐, 這家餐廳距離後湖開車只要15分鐘。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點菜時, 老闆娘說我們只有二個人, 建議點三道菜就好, 因為每道菜都很大。這是很貼心的提醒, 不過我覺得如果餐廳可以依人數多寡來調整份量那就更貼心了~~~~
蔥爆牛肉:使用台灣牛, 讚!

涼拌海帶芽:可能我吃重口味慣了, 覺得清淡了點...






蒜泥鮮蚵: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 這有點像麻婆豆腐加鮮蚵再加蒜泥的做法。重點是很下飯, 好吃!
總體而言, 這家餐廳值得推薦, 也難怪它常得獎!


 
055龍蝦餐廳是出發前高雄的朋友推薦的, 到了現場, 感覺以前好像曾經到訪過~~~~




因為推薦我們來的朋友是老闆親戚, 所以這道涼拌海帶芽是招待的喔!和葛瑪蘭的海帶芽比起來, 它因為有薑絲醬油, 所以比較夠味, 不過海帶芽本身可能處理得不夠乾淨, 有吃到一兩口沙.....

 
曼波魚腸炒芹菜




來龍蝦餐廳當然必點龍蝦, 這是龍蝦兩吃之沙西米





龍蝦兩吃之味噌湯







今天的重點行程是慕谷慕魚, 需要先到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, 每天早上和中午各開放300 名遊客, 所以要去的朋友時間要規劃好喔!





慕谷慕魚範圍很大, 警察伯伯問我們有沒有來過,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, 他都建議遇到三叉路時走中間這條。山路很小, 愈開愈怕, 還好幾乎沒遇到會車....

溪水很清澈, 風景秀麗, 沒太多人工破壞的大自然果然值得造訪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