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

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第一名 -- 蘭州拉麵

元月初一, 就和老爸來個台北半日遊, 一趟下來, 40個小孩就不見了.....


在台北車站上下高鐵, 當然不能錯過位於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。比起一般的百貨美食街, 車站因為佔地寬廣, 看起來就不那麼擁擠, 空間的規劃和色系設計上, 給人服務的感覺, 它的洗手間, 也很乾淨, 整個硬體設施上非常不賴!

逛了一圈, 買了一杯星巴克咖啡, 接下來就不知該走進那間店來填飽肚子, 因為選項太多, 看起來都很好吃, 有越菜、星馬美食、義大利麵、台灣小吃、西式速食、日韓美食、鐵板燒...好多好多。後來看到了一張大大大的海報, 是從天花板懸掉下來那種, 寫著"賀本館蘭州拉麵榮獲2008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第一名"之類的標語, 於是, 它幫我們決定了晚餐的去處。
圖片是我點的紅油牛腱麵, 因為吃了一口才想到把相機拿出來, 所以賣相不是太好; 它雖然只有半碗, 但是碗很大啦!
現場可以看到師傅在拉麵、煮麵。它們的麵條有細麵和寬麵之分, 而我的湯麵湯頭竟也還有豬骨湯和牛骨湯之分喔!我覺得麵條Q度頗佳, 只是湯頭我覺得普普, 心裏頭還納悶著這樣怎會得第一名?
爸點了四川擔擔麵, 也來不及拍。(事後又發覺漏拍了門面、桌上擺飾、和室肉空間等等, 果然我這個部落客的技術還有待加強....) 老爸因為牙齒不太好, 所以點細麵, 並交待了一下服務生麵要煮軟一點, 後來看到服務生送來的點菜LIST, 用電腦印出來的那種, 上面真的寫著"煮軟一點", 我覺得很有趣, 也覺得他們很用心。擔擔麵, 酸酸辣辣的口感, 受到我和老爸的好評, 比牛肉麵好很多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麵很Q的樣子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你怎麼沒把"麵煮軟一點"的字條照片放上去..

Unknown 提到...

TO師兄,
下回改進, 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