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

JBSD涓豆腐

因公北上四日, 乾脆再休一日可以多玩三天。打了電話給好久不見的學姐, 相約在板橋見面, 因正值晚餐時段, 學姐唸了一長串包含各國料理的店家讓我挑, 原本要去"洋蔥牛排餐廳", 無奈要等待.... 咦!看到了隔壁的韓式豆腐煲專賣店, 問了一下, 不用等耶, 於是乎,我們馬上轉換目標, 來到了JBSD涓豆腐http://www.dubuhouse.com.tw/index.html

280元的套餐價位在北部應該不算高, 雖然豆腐成本低, 不過它的小菜是無限量供應的喔, 如果以盤來算, 我們兩個女生也吃了有15盤吧~~~~







小菜:煎豆腐 / 花椰菜 / 海帶芽 / 泡菜 / 海苔
煎豆腐:普通, 而且已有豆腐煲, 就不會再吃太多豆腐。
花椰菜:通常, 我不太愛吃花椰菜, 但它不會炒得太軟爛, 調味上也讓我不排斥, 是我吃過算最好吃的花椰菜。

日式海帶芽:海帶芽經酸甜的醋汁浸泡, 加上洋蔥些些微的辛辣刺激口感, 搭起來超配!
韓式泡菜 :不死辣, 很下飯!

海苔:可以單吃, 也可以包著紫米飯入口。吃重口味的我, 更喜歡沾一點點後面那盤像醬油的調味料!







紫米飯鍋巴:我不喜歡吃白飯, 涓豆腐用的是紫米飯, 這點有打動我的心。服務員介紹:把中間的"軟飯"挖出來, 剩一些鍋巴在飯鍋裏, 還可以倒入麥茶, 不僅米飯裏會有麥香, 也會變茶泡飯, 還說韓國人喜歡這樣吃(在這之前, 我以為只有日本人喜歡吃茶泡飯!)

豆腐煲上桌囉!服務生會幫你打蛋!







猶記得我第一次吃豆腐煲, 是在美國一個韓國人開的店裏, 那種豆腐是"整碗"的, 就是一大塊碗狀的豆腐, 但我後來在台灣吃的兩三家豆腐煲的豆腐都是切塊的.....

涓豆腐不錯, 但我還是想念美國那家店!(並非崇洋媚外, 只是美國是民族大融爐, 很多各國料理都是該國人開的, 感覺口味道地些, 而且我有很多的第一次異國美食經驗 都在美國, 很自然就會把第一次的標準當標準囉!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