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

環島行 -- 後湖水月民宿

熟悉花蓮的人都知道花蓮有分山線和海線。晚餐後從位在鳳林(台9線)的月盧到豐濱(台11線)的後湖水月, 途中還得經過光豐公路.....我很不喜歡晚上到山上(就算高雄壽山也一樣), 尤其是前後都沒車的情況下, 還好車上有人, 我規定他們不能睡覺, 要一直講話。我也說不出怕什麼, 其實彎曲的路不難開, 因為夜晚的反光指示做得很清楚, 但我就是討厭黑暗的地方, 特別是被高大的樹包圍的山裏......
終於約莫9點半, 我們抵達後湖水月了。從"後湖19號"的指示牌彎進去後不久, 就看到"私人土地請勿進入"的警示牌 , 這表示往後看到的都是後湖的地盤 -- 一片超大的沼澤地。
天亮了, 把後湖的自然美景與舒適的房間收進相機裏, 以便跟大家分享!
我們入住的是只有三棟的"水月湖VILLA", 因為都是兩人房, 所以我們就佔了其中兩棟。
















出了房門口就是蓮花池, 那怎麼進房呢?
















答案是要先從房子後面(停車的地方)下樓梯後才可以的啦!













釣魚小貓















發呆小貓:因為釣竿不見了, 所以我叫它發呆小貓。
要注意喔:水池是三棟相通的, 也就是說, 洗澡時記得要把窗簾拉上, 雖然泡澡可以賞景是一大享受, 不過為了預防像我們這種白目的遊客會到處亂跑亂看, 還是拉上窗簾為宜!

蓮花池裏有好幾隻鴨鴨與鴛鴦, 聽說有的是自己飛來的, 因為環境太好就住下來不走了呢!








進房囉!
老闆特地在每間房間擺上迎賓蓮花, 隔日一早會開花, 以示歡迎!只是, 隔壁房的有開, 但我們房間的都沒開, 一直到CHECK OUT了還是沒開....看來, 是要我們再來住一回的意思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樓就一張床, 一張可以記錄旅遊心情的小桌子, 以及一個陽台。

















後湖水月的地盤中, 有一個觀景平台, 可以看日出以及美美的海景。旁邊有一個本來我想住的"綠鑽石帳篷屋", 是老闆的新作, 但因為沒訂到, 只好下次再來囉!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