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

慶生會

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蘭姐的慶生會, 見到蘭姐, 仍然緊張萬分, 而蘭姐也依然親民。或許因為現在沒有ON檔戲, 所以今年與會的人員少了一些些, 但是有了幹部們精心策劃的節目, 再加上蘭姐這個兩岸最紅的名主持人, 整個場子仍顯得熱鬧非凡(說實在, 人愈少, 豈不愈好, 和蘭姐的接觸機會就相對多了咩~~~~哈哈哈) 。蘭姐的好眼力是出了名的 (之前還有些半信半疑, 或許因為我的名字太難記, 蘭姐一直叫不出我的名), 這次輪到我同行的朋友自我介紹時, 有伙伴說是新同學, 此時蘭姐馬上說:她不是新同學!哇~~~猴腮雷~~~(因為我前年也帶這位朋友同行壯膽, 呵呵!)
兩年前去, 帶了高雄名產旗鼓餅, 這次呢, 在朋友的協助下, 送蘭姐一張漫畫照, 而且還符合她的主題曲喔!「起來厚我坐, 拿椅子來厚我坐, 亞蘭亞蘭賺真多~~~」
活動結束時已接近晚餐時間, 蘭姐助理和我們一起在附近餐館小聚, 而蘭姐自己則吃她中午帶回來的東西, 一點都不奢華, 這是真實的藝人生活; 據說, 助理有次沒補足食糧在家, 結果蘭姐連泡麵都沒得吃!
一位另人尊重的藝人不是只有在舞台上有好的表現, 生活中, 蘭姐的做人更是有目共睹。在活動中, 她也跟我們分享, 鼓勵我們若有能力就多多幫助別人, 施比受有福...等等, 這是她最令我敬佩之所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