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東北角遊記

今天離開台北, 經由濱海公路往宜蘭出發。上回到金山&九份時, 沒看到黃金瀑布, 這回開車, 就順道轉個彎過去, 目睹一下傳說中的"黃金瀑布"。現場恰巧有位導覽員, 她說啊, 陰陽的源頭就是黃金瀑布喔!在瀑布旁有個警告標示說不能玩水, 一開始我開以為是為了遊客的人身安全問題, 結果不是, 是因為水裏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啦!
繼續往宜蘭前進囉!在龍洞灣公園休息了一下, 發現沒什麼好逛的, 那邊都是養殖九孔的池子(我是沒看到九孔啦, 是在那邊釣魚的阿伯說的)。要上車時眼一尖, 發現了一塊招牌寫著現撈龍蝦批發零售, 就湊過去看了一下, 原來是漁船現撈的漁貨啦, 哈哈, 剛好我也想吃龍蝦哩!現場剩三隻龍蝦, 一大兩小, 大的有兩斤, 小的每隻約10兩重。其實我很想買那隻大的來個龍蝦三吃, 可是2000多元買不下手, 只能用800元買下那兩隻小的。之後老闆娘推薦我們到附近的"東北角海產餐廳"請他們烹調, 我們選擇了清蒸和味噌湯兩吃的方式來處理我們的新鮮龍蝦, 花費250元。(事後我們有向餐廳老闆探聽他們的龍蝦收費方式. 哈哈, 我們自己去買再請人處理, 有便宜一點點。凡人嘛, 總喜歡貪小便宜囉!)
在東北角海產餐廳的每張餐桌上, 都擺滿了各種不同雜誌的介紹, 它真的上很多媒體, 牆上也有些名人和老闆的合照。它們把我的龍蝦做的也很棒, 另外我們點的炒麵口味也不錯, 但是......我不會再去第二次, 因為, 太遠了咩....我從高雄去的吔!
說實在, 本來想點軟絲和海膽, 結果老闆說軟絲被預訂光了, 又說現在沒有海膽, 在口慾得不到滿足的失落情境下, 我選擇了炒海瓜子。結果, 在我看來這道再普通不過的熱炒, 它卻讓我極度失望, 海瓜子不僅小不隆冬, 而且一點都不入味, 連及格分數都沒有。
東北海岸盛產芋頭嗎?路上見到很多芋冰店。車子一路開著, 並沒特別想停車購買, 後來經過一家, 看到不少人在排隊, 決定跟著嚐鮮:阿宗芋冰城。原本請朋友買一球來share就好, 結果來了三球, 因為友人說一杯就是三球, 她點了芋頭、鳳梨和紅豆三種口味, 我還跟她開玩笑, 那你應該點三球芋頭的.......哈, 因為我超喜歡吃芋頭冰的說。35元一杯, 我覺得很便宜, 而且很濃, 又不會太甜。只是忘了先拍照, 只好吃完冰再拍拍杯子充數。http://www.ajon.com.tw/
再來, 我們到了五旗峰瀑布, 明明縣府還貼著公告說禁止進入(因為之前颱風受創), 偏偏大家要硬闖, 而且還滿多遊客的說......在拗不過朋友的情形下, 我們走到了瀑布的第二層。但無論如何, 我不想再往第一層去了(五旗峰瀑布共有三層)。因為, 天快黑了; 因為, 還要爬20分鐘山路; 因為, 我怕死........



看, 瀑布旁的石階梯斷成兩截, 還移位哩!









隔天, 到了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」。入園之後有一個類似遊客中心的地方, 裏面展示了一台"輦車", 那就是楊麗花在丹心救主戲中最後一幕, 皇帝接太后回宫時坐的又像轎子又像車的東西; 是楊阿姨戲後送給傳藝中心展覽的。那台車看起來很大, 但是在看戲的時候, 並不覺得它在舞台上時有那麼大說......
傳藝中心是一個像早期中影文化城的地方, 只是感覺商業氣息較重, 因為裏面都是商店和小吃店; 不過還是值得一去, 尤其有一家"紙箱王", 裏面全是用紙坐成的桌椅、巴黎鐵塔、荷蘭風車、帆船飯店....等等, 超厲害的。還有一家"碳錢"的備長炭介紹館, 裏頭有很多科學的實驗, 很有趣, 最後如果想購買備長炭的產品, 都可一次購足。今天在傳藝中心有另一個特別之處, 就是台視"無敵珊寶妹"劇組在那邊拍戲。(PS, 11/9播出的幕後花絮, 張棟樑介紹的商店街就是在這裏!)

沒有留言: